晴時多雲

中職季後「8點檔」 大家走著瞧

2016/11/01 06:00

義大犀牛拿下總冠軍光榮引退,富邦今天起正式接手。(資料照)

中華職棒27年在史上最經典的台灣大賽後圓滿落幕,今年超級打擊年,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話題,讓球迷至今念念不忘,可以慢慢回味。場上的肉搏戰雖然暫告一段落,季後場外各式擂台戰正準備登場,本報整理季後8件大事,讓球迷繼續「走著瞧」!

焦點一︰富爸爸接手

義大犀牛4年任務結束,以總冠軍畫下完美句點後,移交全隊合約給富邦集團,今天起正式易主。富邦職棒隊7日展開秋訓,還有大聯盟國民隊體系的教練團來台客座指導,為明年力拚2連霸鋪路。

義大今晚以感恩餐會歡送球隊,「義大犀牛」即將光榮引退,也正式宣告富邦與中信的戰火,從金融界延燒至職棒場。

富邦會以什麼隊名和吉祥物登場?新球衣何時亮相?是否網羅彭政閔等重量級球星提升人氣?都是季後矚目話題。新球團還會亮出哪些新招?受到球迷高度期待。

(記者郭羿婕)

王柏融(資料照)

焦點二︰大王換新約

Lamigo桃猿隊「大王」王柏融今年繳出0.414打擊率、29轟、24盜、200安的鬼神級成績,本週五極有可能摘下年度MVP,其全能表現,放眼聯盟幾乎無人能出其右。由於是去年新秀,王柏融和猿隊以500萬元簽約金簽約後,至今年底月薪10萬元,相較聯盟眾多球星顯得「超值」,季後換新約,年限多長、總值多少,是否加註旅外條款,將是聯盟最受矚目的一紙合約,大王月薪可望翻兩倍以上。(記者林宥辰)

郭泓志(資料照)

焦點三︰不死鳥待續

動完第7次手術的「不死鳥」郭泓志,和統一獅3年合約到期後,明年是否續披獅袍?獅領隊蘇泰安表示,11月中旬後會做出決定。

郭泓志是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左投,他和獅隊簽下3年基本薪資3480萬元合約後,在前年展開第一個中職球季,也在該年出賽50場。

只可惜,因出賽頻繁,郭泓志接下來兩年出賽數銳減,今年更未在一軍登板,並於10月14日動了生涯第7次手術。

對於是否和郭泓志續約,蘇泰安表示,月中之後就會決定。一般評估,雙方續約機率不高,郭泓志披獅袍的身影恐成絕響,明年是否再登上中職舞台或就此退休,仍是未知數。

(記者倪婉君)

郭泰源(資料照)

焦點四︰獅教頭誰屬

統一獅在總教練郭泰源請辭之後,已由首席教練陳連宏於秋訓暫代職務,明年也可能回任教頭。由於獅隊已連3年未打進季後賽,在教練團異動後,全隊都希望打出新氣象。

在台灣大賽進行期間,獅隊已拋出郭總請辭的震撼彈。富邦今正式接手義大犀牛,郭泰源將轉到這支新球團任職,而身為中職唯一元老球隊的獅隊,同樣希望明年有新風貌。

領隊蘇泰安昨表示,總教練是否由陳連宏回任,尚待評估,其他教練團成員部分,目前傾向續留美職打擊教練柏安力。至於獅隊投手群,明年也有機會再由外籍投手教練來調教。

(記者倪婉君)

經典賽(資料照)

焦點五︰經典賽效應

中職不支援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組訓和後勤等工作,台灣隊經典賽的表現仍將影響中職票房。2013年,台灣隊首度打進經典賽8強,當年中職平均票房6079人,較2012年的2433人大幅成長149.86%,也是中職史上第2次平均票房超過6000人,僅次於1992年的6887人。

不只經典賽,台灣隊若在重大國際賽事打出好成績,對中職票房都會有幫助。2001年底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,台灣隊贏得第3名,隔年中職平均票房2957人,比01年的1876人成長57.62%。

中職不支援經典賽,並由各球團決定是否讓球員參賽,桃猿宣布不放球員參加經典賽;但據了解,相關人士仍在努力當中,希望打擊、安打雙冠王王柏融和打點王林泓育等球員的參賽有轉圜餘地。

(記者吳清正)

吳復連(資料照)

焦點六︰兄弟恐易帥

中信兄弟連3年打進總冠軍賽,最終都無緣奪冠,沒能達成大老闆辜仲諒「中信集團50週年奪冠」的願望,總教練吳復連的帥位能否保住,值得關注。

去年季中,吳復連接任兄弟總教練,並率隊打進總冠軍賽,對桃猿先取得3勝1敗聽牌,接著連輸3場,慘遭逆轉。

今年兄弟高薪網羅林智勝和鄭達鴻,以年度第一之姿連3年闖進總冠軍賽,對義大犀牛先取得2勝0敗,接下來吞4連敗,又與總冠軍擦肩而過。兄弟砸重金打造豪華軍團,卻一再爭冠失利,吳復連是否會下台以示負責,成為球季結束熱議話題。

(記者羅志朋)

彭政閔(資料照)

焦點七︰恰恰披?衫

兄弟指標性人物「恰恰」彭政閔繼2011年後,生涯第二度取得自由球員資格,預期他將行使權利,有機會成為繼林智勝、鄭達鴻之後,中職第3位球員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。

2011年,彭政閔首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最後選擇續留兄弟象,並簽下5年球員加上5年教練合約,球員合約在今年底到期,預期將再度行使權利。

雖然彭政閔曾表示,留在兄弟並延續球員生涯是優先選項,不過,富邦有意網羅這名中職看板球星,屆時他是否會選擇續披黃衫,或轉戰其他球隊,絕對是球迷所關心的話題。

(記者羅志朋)

郭岱琦(資料照)

焦點八︰4隊釋出潮

球季結束後,帳面成績好的一線球星等著加薪開趴,表現不如預期的二線球員卻又要年復一年,開始擔心飯碗不保;除了獅隊已先釋出郭岱琦和林家瑋外,各隊下一波季後砍人大戲等著輪流上場。在各隊積極選秀、大量簽新人,球員已飽和的情況下,預估今年各隊會有比去年規模更大、汰舊換新的釋出潮,至少30人會被迫轉業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