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點燃改革契機╱光頭神舉 獲薦出任國訓董事

2016/11/08 06:00

黃培閎獲政院推薦擔任國訓中心董事,協助改革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鄒景雯、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宣布退出國家隊的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,昨天很驚訝自己引起外界對於體育改革的期待與熱情,他表示,一切只是開始,所有的改革都不是1、2天能達成,請大家不要放棄希望,一起努力。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張景森表示,行政院有共識,已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推薦黃培閎擔任國訓中心董事,協助國訓的改革。

教部次長 體育署長 盼黃培閎留在國家隊

黃培閎受到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、體育署長何卓飛的慰留與關心,他表示,心中還有夢,希望有機會再回國家隊。昨晚黃培閎於臉書發文感謝各界的關心,再次呼籲各界為台灣體育環境改革共同努力。

國訓體能教練︰我們頻讓優秀選手失望

至於黃培閎點到最關鍵的體能訓練問題,他指出,沒有固定的專業體能教練,身處不健康的訓練環境不斷重複,缺乏效率,排協的經營、管理需要改變。國訓中心鄭姓體能教練坦言,「為了因應國內體制迂腐的配套,所以先捨棄長期培育的計畫,採用能在短期看到成效的訓練方法,呈現單項協會最愛看的立竿見影訓練成果。」

但鄭姓教練澄清國訓沒有問題,他指出,照顧選手方面,運動科學處有營養、體能與力學的支援,基本上是有要求就馬上弄到好,只是原本選手已經委屈太久。鄭教練在臉書發文表示:「黃培閎是自我要求極高的選手,舉球實力已超過國際水準,而我們卻頻頻讓這樣優秀的選手失望。」

男排體能訓練原本僅敏捷、體能接受國訓指導,鄭姓教練8月接手後,連帶負責肌力課程。他表示,今年男排亞洲盃長達兩週,球隊提出體能教練隨隊出征,卻不了了之,導致最後幾場比賽球員表現後繼無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