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自由球員大鬆綁 轉隊費固定年薪125%

2016/11/11 06:00

明年底可望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林益全等人適用新制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職自由球員制度大鬆綁!明年季後開始,轉隊補償金不再分兩階段,取消隔年元旦後轉隊費減半的規定,全額轉隊費將固定以年薪125%計算,明年底可望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林益全等人適用。

明年底林益全等人適用

根據現行自由球員辦法,選手登錄一軍達125天算1年,滿9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;若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轉隊,新東家須支付原球團轉隊費為選手該年度薪資總額的250%,或年薪150%加上一名非25人保護名單中的球員;1月1日後簽約則減半為125%、75%。

或年薪75%加1指定球員

中職昨召開領隊會議,討論多項議題,花最多時間修改自由球員制度。4隊都希望轉隊補償金不再分兩階段,固定採年薪的125%,或年薪75%加一名指定球員。若是第2次以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者,則從125%、75%減半為62.5%、37.5%。

轉隊門檻大幅降低,中職會長吳志揚會後也直言是「大鬆綁」。另外,自由球員申請資格也放寬,新增投手投球局數、野手出賽場次達所屬球隊出賽的2/3,亦即80局、80場,同樣計為1年。上述修改都是明年季後生效。

照目前名單來看,明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者中,最受矚目的將是林益全,但要先看富邦今年是否會跟他簽複數年合約;其他可望取得「自由身」的還有詹智堯、林智平、鍾承佑、林英傑、凃壯勳。

恰恰仍用舊制 中信留人

今年可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彭政閔等人,仍照現行規定。恰恰先前表示,要看經紀公司和中信洽談結果,再決定是否二度行使權利;中信領隊楊培宏昨說,目前只跟恰恰經紀公司談過一次,還要再了解恰恰規劃,「他是我們最具人氣的看板球星,我們會想辦法留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