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恰恰、王勝偉宣告「自由」中信喊留人

2016/11/15 06:00

彭政閔2度尋求「自由」,盼延續16年球員生涯。
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中信球團全力留人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自由球員申請昨截止,今天則是公告截止日,截至昨日,兩位中信兄弟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、王勝偉相繼提出自由球員申請,明年元旦後,另3隊能以125%轉隊費和兩球員進行交涉,中信兄弟球團也將全力留人。

按中職自由球員規定,新球團若要和自由球員簽約,需付原球團該球員年薪之250%轉隊補償金、或125%加一名補償球員,該補償制度明年元旦後減半。新球隊要網羅彭政閔,今年須支付1650萬、明年825萬,王勝偉轉隊補償金則是900萬、450萬,若彭政閔成功轉隊,轉隊費將是中職史上最高。

王勝偉行使自由球員資格後,兄弟球團表示將積極留人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複數年約留王? 中信未承認

彭政閔上週五就將自由球員申請送交給球團,王勝偉則是陷入長考,直到前天晚上才告知經紀公司,透過經紀人告知球團後,昨遞交相關文件。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,球隊陸續接到兩人的自由球員申請,會全力慰留兩人,但合約如何談則還要評估。外傳兄弟開出複數年約留住王勝偉,楊培宏則否認,說目前尚未開始談約。

彭政閔於2011年首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和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隊簽下「5年球員約+5年教練約」複數年合約,5年球員約今年已到期,球季尚未結束,彭政閔的動向就成為話題。今年則是他生涯第2度行使自由球員資格,彭政閔不只一次透露,希望延長球員生涯,再簽球員合約。

恰恰第2度FA 仍想球員約

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,和彭政閔經紀人大致上已談過兩次,當初完全承接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合約,假設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轉教練,5年教練約就自動生效,但若重新談約,教練約年限及內容也將跟著全部重談,無論談約過程如何,球團初步構想是給彭政閔的教練約一定會有,只差內容還要再談過。

王勝偉所屬的寶悍經紀公司,其經紀人陳德倫則說,王勝偉中職生涯9年,獲自由球員資格得來不易,因此他本人決定行使;但王勝偉和兄弟感情深厚,未來動向仍希望以兄弟球團優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