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死鳥精神 勝過帳面數字

2016/11/15 06:00

郭泓志年薪上千萬,但受傷痛影響出賽,獅領隊蘇泰安(右)仍稱讚其「不死鳥精神」。(資料照)

1球花3萬 獅︰精神無價

3年3480萬元合約換來郭泓志一軍60場出賽、1059球,等於他每投一球,就要獅隊付出逾3萬元代價。

任誰看了上述數字,都會斷言這是投資失敗的合約。但就像獅隊領隊蘇泰安所言,郭泓志的「不死鳥精神」仍值得尊敬,而他帶給獅隊教練、隊友、防護團隊的正面影響,更是無價寶藏。

在美國職棒動了5次刀,還經歷投球失憶,郭泓志都咬牙度過,並在2014年展開他在台灣職棒的第1個球季,累計出賽50場,拿下27次救援成功,繳出一張稱職的成績單。

但其實當時就有教練認為,「郭泓志的手不能這樣用,他動過這麼多次刀,不要說連續出賽,有些比分差距大的比賽,根本不需要用到他。」郭泓志在台灣歷經他在美職從未有過的連續3場出賽,但他毫無怨言,配合作戰,結果手臂不堪負荷,隔年在一軍出賽數銳減至10場,且左手肘於同年10月動了生涯第6次刀。

郭泓志這兩年在二軍的時間很多,今年更未在一軍出賽,他在「帳面」上並沒有幫到獅隊,但他的敬業態度和豐富經驗,卻成了投手群的無價教材。

隊友林其緯經歷投球失憶時,郭泓志毫不藏私地分享自身經驗,而他在面對傷痛的意志力,也讓身旁防護團隊都稱讚他是「真男人」。陪伴郭泓志復健的獅隊二軍防護員王建發就聽他說過,「從第1次手肘手術後,這隻手就再也沒有舒服過了。」

和獅隊的3年合約到期後,郭泓志感謝球團提供機會,獅隊也祝福他復健順利、找到下一個舞台。雙方選擇好聚好散,獅隊對外也不願去談失不失敗的問題,倘若郭泓志真能在台灣棒壇復出,他的傳奇將會更動人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