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葦綾雙破世界紀錄 健力世錦賽奪金

2016/11/16 06:00

陳葦綾在世界健力錦標賽女子47公斤級,以210公斤打破蹲舉世界紀錄,總和500公斤也寫下世界新猷,輕鬆摘下金牌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!

今夏里約奧運奪牌失利的舉重女將陳葦綾,昨天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世界健力錦標賽女子47公斤級,以210公斤打破蹲舉世界紀錄,總和500公斤也寫下世界新猷,輕鬆摘下金牌。

目前在國體大任教的陳葦綾,日前才透露出國比賽請假遭學校刁難,因校方認為健力不是亞奧運項目,讓她覺得心很累,為國家努力卻得不到學校的支持,必須放下了。

舉重和健力雙棲的陳葦綾,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賽,以總和196公斤拿下銅牌,因前兩名選手今年都被查出使用禁藥遭取消獎牌,她也可望遞補金牌。

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,陳葦綾也在健力賽,以蹲舉、硬舉及總和三破世界紀錄的佳績,為台灣留下1面金牌。

34歲的陳葦綾今年里約奧運負傷上陣,僅以總和181公斤獲得第7。這回在健力舞台上,她再度為自己贏回榮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