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聯塞揚薛哲 兩聯盟獲獎第6人

2016/11/18 06:00

國民王牌薛哲搶下國聯塞揚獎,是生涯的第2座,也是大聯盟兩聯盟都拿過塞揚的第6人。
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國民王牌薛哲本季先發34場、228.1局、284K皆國聯最多,奪20勝7敗為國聯勝投王,防禦率僅2.96,昨搶下生涯第2座塞揚獎,且是大聯盟史上兩聯盟都拿過塞揚榮譽的第6人。

擊敗小熊萊斯特、韓德瑞克斯

該獎項由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票選,薛哲在30張第1名選票中贏得25張,擊敗小熊萊斯特、韓德瑞克斯。薛哲很高興,但因國民今年在國聯分區賽敗北,與世界大賽冠軍無緣,他忍不住說:「我想拿這獎跟他們換冠軍戒。」

過去僅「巨怪」強森、「神之右手」馬丁尼茲、「火箭人」克雷門斯、哈勒戴、裴瑞5人在兩聯盟皆獲塞揚,薛哲也繼2013年在老虎奪美聯塞揚後,今年追加國聯塞揚,成為國民自2005年創隊以來首位塞揚投手;若包含前身蒙特婁博覽會在內,也僅是自1997年馬丁尼茲後的隊史第2人。

薛哲常被暱稱為「瘋狂麥斯」(Mad Max),但大聯盟官網昨形容他是「快樂麥斯」,因他去年以7年2.1億美元合約轉戰國民後,屢有代表作。去年投出兩場無安打比賽,今年對老虎單場9局狂飆20K、繼2013年後再進帳20勝、單季284K創國民紀錄,國聯塞揚終於到手。

薛哲獲知得獎時,正與朋友搭船旅行,透過視訊連線受訪,他被歡呼聲包圍,也被香檳噴得一身濕,「這對我意義重大,是一切努力的證明。」他笑說,先為今年好好慶祝,明年還要變成更好的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