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超級大前輩 70歲勇伯扛1棒

2016/11/19 06:00

將滿70歲的前國家隊總教練謝明勇,帶來他蹲捕、王貞治練打的珍貴照片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郭源治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日傳奇球星賽先發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台灣OB、讀賣巨人OB兩隊昨公佈先發名單,由60歲的郭源治先發對決48歲的桑田真澄,彷彿重現當年中日對巨人的組合,打線最大亮點則是明年將滿70歲的謝明勇要扛台灣開路先鋒。

郭源治先發尬桑田

郭源治前次穿球衣在台灣投球是1999年效力和信鯨時,他表示,好久沒在台灣投球,幾天前才被總教練林華韋指定擔任先發,又是在這種場合,晚上恐怕興奮到睡不著。

郭源治在日職效力中日,與巨人同屬中央聯盟,他表示,桑田當年是巨人王牌投手,2人同場先發過很多次,迄今仍印象深刻,「他都用腦筋在投球,很敢跟打者對決,只是球速一般,比我慢一點點。」

謝明勇曾為OH桑蹲捕

近70歲高齡的謝明勇當過國家隊總教練,是台灣OB的超級大前輩,他不但要上場比賽,還先發守左外野打第1棒,聽到林華韋用日語解釋,「勇伯要當顧問或教練才對,但堅持要下場比賽,差不多等於你們的監督柴田勳。」連巨人OB都一陣驚呼。

謝明勇回憶,王貞治曾於1968年來台春訓,當年他應是體專二年級,王貞治打擊練習做很多,他是輪替捕手之一,這次特地帶3張王貞治揮棒、他蹲捕的黑白照片,「雖然不是第1次跟OH桑見面,以前一直找不到機會,趁這次簽一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