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許淑淨遞補敦奧金牌 首位連兩屆奪金

2016/11/20 06:00
許淑淨(資料照)許淑淨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國際舉重總會(IWF)昨於官網註銷2012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趙常玲的成績,由原銀牌許淑淨遞補金牌,她也成為我國史上首位兩屆奧運金牌得主。

倫敦奧運國光獎金將全數補給教練和選手,許淑淨從銀牌月領3.8萬元將提高到7.5萬元,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承諾會補足差額188.7萬元給許淑淨。

教練蔡溫義︰遲來的正義

金牌教練蔡溫義昨收到各界祝賀,他開心地表示:「這是遲來的正義,許淑淨第一時間知道也很高興,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,希望多1面金牌能再喚起國人對於體育的支持和熱情,4年後才能誕生更多獎牌。」

根據國際奧會(IOC)規定,奧運選手的藥檢檢體將於攝氏負20度以下的環境中保存至少8年,以供隨時抽驗;5月底敦奧藥檢結果出爐,共有10位選手藥檢呈陽性反應,確定使用禁藥。

許淑淨遞補金牌流程仍在進行,昨IWF公布最新成績後,將把結果送至IOC,最後才發函給各國奧會,完成補發獎牌等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