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光盃》耕耘偏鄉少棒 石金受很享「瘦」

2016/11/21 06:00

前中信鯨捕手石金受(記者林宥辰攝)

帶領文昌2勝 確定晉級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雲林縣文昌國小昨在廖昭雄完投助威下,4:2擊敗高雄市鼓岩國小,預賽拿下2勝確定晉級,今將迎戰強敵北市東園。文昌國小總教練是前中信鯨捕手石金受(見圖,記者林宥辰攝),退休後服務基層,也透露多年執教生涯以來甘苦談。

退休約1年後,石金受選擇到偏遠地區教球,選上雲林的原因,則是因為妻子是嘉義人,加上以前鯨隊基地在嘉義,因此選擇鄰近的雲林。雲林地處偏鄉,資源和都市相較自然相對偏少,石金受坦言,球隊不少小球員都是弱勢家庭出身,但球隊不僅能幫忙照顧他們,許多球員也從棒球運動中重拾自信,連帶著課業表現也進步。

令石金受欣慰的並非勝負,而是帶過的不少子弟兵,即使升上國中、高中,也願意回學校或來看學弟比賽,表現飲水思源精神。昨文昌國小也有熱心家長凌晨3點就開夜車來台北觀戰,石金受說,為了讓小球員都有表現機會,昨他特別安排全隊都上陣。

職棒球員退役後略微發福屬常態,但2009年起就淡出職棒圈的石金受,和球員時期相較卻反而消瘦不少,他笑稱國小附近都是空地,每天跑步、騎車,體態反而從球員時期微胖減到剛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