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連宏閃辭獅 黃甘霖掌兵符?

2016/11/23 06:00

陳連宏(右)2012年起轉任教練,近年則與郭泰源輪流掌獅隊兵符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暫代獅隊總教練的陳連宏昨晚突然請辭,將告別待了13年的獅隊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郭總請辭後 再爆震撼彈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教練團再爆震撼彈,在郭泰源交出兵符後,總教練空缺一直未決,首席教練陳連宏昨晚突然向領隊蘇泰安表達想要出國進修的計畫,等今年結束後,他就要告別待了13年的獅隊。目前以二軍總教練黃甘霖升任的機率最大,有機會成為隊史第15任教頭,但獅隊尚未做出最後決定。

「其實我已經思考一段時間了,在獅隊當總教練、首席教練的成績都不好,我想要再出國學習。」43歲的陳連宏在2003年從中信鯨交易至獅隊,2012年起轉任教練,隔年季中代掌總教練兵符後展開教頭生涯,直到今年又轉任首席教練。

陳去意甚堅 想出國進修

結果在「郭總」郭泰源10月26日請辭獲准後,陳連宏在秋訓期間又暫代總教練,直至16日秋訓結束。但這段時間,陳連宏已萌生去意,他認為自己該學的還很多,昨晚正式向蘇泰安表達辭意。

陳連宏說,「在秋訓期間,打擊教練柏安力有留下來幫忙,我認為他的教學方式很好,讓我獲益良多。」也因如此,陳連宏就和家人討論,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希望能到國外學習,「不管是美國、日本,我都想去看一看,希望吸收不同的訓練方式。」

蘇泰安對於陳連宏的決定也很意外,並予以慰留,但陳連宏的去意堅定。「我認為陳連宏想要再學習的心態,是很好的事,就像富邦總教練葉君璋之前赴美學習一樣,都是美事一樁。」蘇泰安也祝福陳連宏未來能夠順利。

由於陳連宏也是經典賽教練團的成員,他在12月14日將向台灣隊報到,等於屆時就離開獅隊。「在獅隊這麼久,真的很謝謝球團一路走來的照顧。」陳連宏當然希望在一至兩年的國外進修後,還能回到職棒任教,「但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,如果職棒沒機會,或許就會到基層教球。」

由於之前也傳出陳連宏有可能回任獅隊教頭,但因為他突然請辭,蘇泰安表示總教練人選尚未確定,可能要到月底,或是12月初才會底定。但可確定的是,獅隊今年投、打教練都將由具大聯盟資歷的外籍教練擔任,打擊教練有可能是柏安力回任,也可能另覓人選。

陳連宏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