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許基宏胞弟 大病一場棄打從投

2016/11/27 06:00

台灣培訓隊投手許吉仁計畫明年報名中職選秀。
(記者羅志朋攝)

許吉仁(左一)的哥哥是中信兄弟許基宏(右一)。(資料照,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台灣培訓隊投手許吉仁,大一罹患橫紋肌溶解症,曾嚴重抽筋脫水,重返球場後,在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建議下棄打從投,找到另一片天。

許吉仁的哥哥是中信兄弟許基宏,他出生時重達4000多公克,已屬「巨嬰」體態,沒想到哥哥更壯碩,出生體重破5000公克,他妙喻,「工廠好,東西就會好。」表示爸媽基因一級棒。

業餘時期許基宏守內野,許吉仁蹲捕,打擊能力哥哥高出弟弟一大截,許吉仁在高苑幾乎都打鋁棒組比賽,層級較高的木棒組,他只有乾瞪眼的份。

許吉仁唸開南大一時,有次練球突然倒在球場,嚴重抽筋脫水,教練和隊友大驚,立即送醫住院5天,他回憶,「醫生說這是橫紋肌溶解症,當時還一度擔心有生命危險。」

病癒回到球場,郭李建夫看蹲捕的許吉仁傳球臂力和身材都不錯,加上打擊量大容易抽筋,建議他棄打從投,至今最快球速已能飆到148公里,沒當過國手的他,希望藉冬盟好好磨練,力拚明年世大運國手。

今年許吉仁並沒有報名中職季中選秀,他說,「我覺得技術層面還沒有很好,也欠缺穩定度,如果準備好了,明年就會報名選秀,希望向哥哥看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