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余書農堅留日本獨盟 「棒球是我存在的價值」

2016/11/28 06:00
前兄弟象投手余書農(左)前往日本獨立聯盟發展,勇敢追夢。
(記者羅志朋攝)前兄弟象投手余書農(左)前往日本獨立聯盟發展,勇敢追夢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前兄弟左投余書農冬盟擔任日職西軍隨隊翻譯,今年他效力日本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,明年可望續留。很多人勸他別打了,找正職工作才是正軌,不過余書農語氣堅定,「棒球是我生命存在的價值。」

余書農非科班出身,大學赴日讀書打球,返台當過誠泰和興農日文翻譯,2013年初加盟兄弟,隔年球季結束遭釋出,一軍資歷一片空白。去年他到日本獨立聯盟武藏熱火熊隊打球,年底未獲續約,此時,貴人出現了。

為了打棒球 當翻譯打零工

前興農球員張政憲打過日本獨立聯盟,一位日本球迷成了張政憲的粉絲,余書農因緣際會認識,他介紹余書農到四國聯盟測試,沒通過,接著向藍砂隊投石問路,老闆高下沢希望余書農先來球隊測試,不過余書農說,「我已沒錢買機票了。」高下沢也沒為難,一口答應讓他入隊。

獨立聯盟從4月打到10月,薪水不高,球季期間才支薪,日本物價高,為維持生計,余書農必須四處打零工,非球季期間到冬盟當日文翻譯賺外快,勒緊褲帶過日子。

友看了不捨 都勸他別打了

周遭10個人當中,有9個人勸余書農別再打了,找個正職工作比較實際,且他已33歲,追求理想,現實也得考量。為什麼如此堅持?余書農說,「很多人說這是追夢,對我來說,沒什麼夢好追的,棒球是我生命存在的價值。」

余書農表示,自己的能力在職棒不及格,可能老天爺看到他的努力和付出,給他機會繼續打球,「只要站上投手丘和對方打者拚輸贏,我就很亢奮,那種感覺永遠無法忘記。」

明年余書農可望繼續效力藍砂隊,他目標投到40歲,只要有機會,即使遠在德國、義大利,他都願意去嘗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