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後浪」來得急 32歲高掛球鞋

2016/11/29 06:00
許峰賓(左一)去年底就曾與劉育辰(左二)、凃壯勳(右二)等人赴費雪運動中心見習。(資料照,許峰賓提供)許峰賓(左一)去年底就曾與劉育辰(左二)、凃壯勳(右二)等人赴費雪運動中心見習。(資料照,許峰賓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獅隊郭俊佑、劉育辰、凃壯勳3位平均年齡僅32歲的球員,在球團規劃下高掛球鞋,成為近幾年中職教練年輕化的縮影。

中職各隊近幾年多培養教練新血,安排老將退休後轉任二軍教練,再逐步拉上一軍指導球員。不過,由於中職規模僅4隊,各隊一軍卡位競爭激烈,每年又有許多新秀等著簽約入隊,甚至高中生新秀也漸漸成為各隊重視的未來戰力,導致近幾年不少球員還在當打之年,就只能提前退居幕後。

卡位激烈 獅3球員換跑道

郭俊佑號稱「郭大砲」,但一直難在競爭激烈的外野手位置出頭,32歲的他明年成為一軍外野守備教練,內野手劉育辰、捕手凃壯勳同樣難以在一軍卡位,球團安排轉換跑道。

其他球隊,中信兄弟黃仕豪也因球隊內野手眾多,今年在二軍就已兼任教練、只出賽2場,33歲就轉任守備教練;35歲的富邦悍將內野手林宗男,今年二軍僅出賽14場,也正式轉任教練,是今年冬盟中職聯隊教練團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