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近3年釋出球員 逾6成是投手

2016/12/02 06:00

林英傑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近3年中職釋出球員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這兩年中職投手普遍苦哈哈、打者笑呵呵,不只投手難有好「薪」情,就連球員釋出潮,投手都佔大宗,近3年中職各隊釋出的球員中,投手比率超過6成。

選秀投多過野 也是原因

2014年各隊釋出19人,其中13名投手,去年總計釋出32人,堪稱近年來最大失業潮,投手佔20人,今年被釋出的13人有9名投手,比率同樣近7成。

近年來中職湧現投手失業潮,和投低打高是否有關,有球評指出,或許有關聯,但非絕對,因為這幾年選秀,各隊選進的投手多,且野手淘汰率本來就較低,相對地,投手被釋出的機會就大。

球評表示,投手就算被打爆,一整季成績不佳,球團內部自有一套評估標準,包括投手年紀、未來性、投球內容,若這名投手有速度但不夠成熟,值得栽培,即使沒有好成績,仍有機會續留。

球評認為,中職投低打高現象,影響最大的仍是調薪,即使各隊會參照聯盟平均成績來談薪,但個人成績擺在那裡,數據好壞一目了然,如果沒投出成績,薪水真的不好談。

不過也有球評認為,這兩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提高,的確對投手不利,以往投手沒了球速,還可靠控球生存,現在已不太可行,若未來用球係數不變,恐怕會縮短中職投手職業生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