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大極地賽總冠軍 陳彥博「虎虎」生風

2016/12/02 06:00

超馬好手陳彥博被美國選手稱為「台灣虎」,象徵挑戰到底的精神。(陳彥博提供)

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(左)拿下四大極地賽總冠軍,是亞洲第一人。(陳彥博提供)

同年參賽4站 亞洲第1人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在南極250公里超馬賽獲第二名完賽,以總積分第一取得2016年四大極地賽總冠軍,也是首位同年完成四大極地賽事的亞洲選手。

在南極超馬賽開始前,陳彥博僅領先第二名4分,只要出現扭傷、失溫等意外,就可能失去總冠軍,他回憶賽前心情說:「這次壓力特別大,有時會淺眠,重複檢查裝備次數也比以往多3次以上,有時甚至會喘不過氣。」

曾是美國特種部隊的超馬好手麥可伊,於南極超馬賽封王,此站只是他4年間參加的第4場賽事,看到1年內就挑戰4站大滿貫成功的陳彥博,他也幫好友取了一個「台灣虎」綽號,表示心中的敬佩。

好友敬佩 取「台灣虎」綽號

「這位年輕人,他完成世界四大極地賽事,他曾在戈壁沙漠54度高溫中倒下又重新站起,他沒有每一場比賽都贏,但每場比賽都是拚盡全力。讓我介紹,2016年四大極地世界總冠軍,他是陳彥博,來自台灣!」

這段頒獎典禮的介紹詞,對三十而立的陳彥博來說,就是最棒的禮物,從2008年開始投入超馬,期間雖一度罹患咽喉癌,之後不僅戰勝病魔,還締造世界7大洲、8大站極地超馬賽的最年輕完賽紀錄。

高二立志 兩腿跑遍全世

陳彥博的恩師潘瑞根表示,陳彥博高二時就在訓練日誌寫下「想用兩條腿跑遍全世界」的豪語,他當時雖然驚喜,更多的卻是擔憂。「我沒辦法去摧毀他的夢想,只能在這兩年內幫忙打底,讓他面對很多無法接受的事情,之後才有勇氣排除任何困難。」

潘瑞根透露,這幾年陳彥博出國比賽,心中總是牽掛,但看著愛徒一路挑戰自己的體能及意志力,他知道,當年17歲的毛頭小子早已蛻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