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7年起明星賽 脫勾世界大賽

2016/12/03 06:00

明年大聯盟明星賽將在馬林魚球場舉行。
(資料照,法新社)

大谷翔平(中,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世界大賽明年起主場優勢不再由明星賽的勝負決定,根據新版勞資協議,改比較美聯與國聯球隊全年戰績,由戰績最佳的球隊取得世界大賽主場優勢,明星賽的勝隊將獲得獎金。

世界大賽主場優勢原本是由美聯、國聯輪流擁有,2002年明星賽意外以和局收場後,自2003年起改由明星賽獲勝的聯盟擁有當年世界大賽主場優勢,當時的大聯盟主席瑟利格認為,把明星賽與世界大賽主場優勢連結,球員才會認真打球。

國際球員改制 牽動大谷動態

此外,國際球員的簽約金上限訂為600萬美元(約1.93億台幣),除非該球員年滿25歲才不受此限。以大谷翔平為例,他目前22歲,日本火腿恐怕要到2019年才願意放人,但美日職棒正在交涉新版入札協議,不清楚是否會受到新版勞資協議影響。

其他重大變革,為讓球員在季後獲得更多休息,自2018年起開幕戰從4月初提前到3月中,各隊每季場次仍維持162場,但移動日、休兵日變多。

原本傳出勞資雙方有意把25人名單擴增為26人名單,最後卻沒變動,但傷兵名單期限縮短,從15天減成10天,以便受傷較輕微的球員可以在最短時間回到球場。

較特別的是,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共識,禁止球員在球場上嚼菸草,但只針對年輕球員實施,只對剛上大聯盟的年輕球員給予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