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山最後一擊「無效」能仁扳倒衛冕軍

2016/12/05 06:00

南山李家慷(球衣12號)以為投進壓哨球,激動慶祝,但經裁判檢視重播畫面後,確定進球無效,空歡喜一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6強預賽昨進行最終日賽事,壓軸登場的南山高中對決能仁家商,被視為冠軍前哨戰,雙方一路纏鬥至延長賽,最終能仁驚險以59:56勝出。

南山並非沒有贏球機會,隊長李家慷於正規時間終了時在底線投進一記三分球,經由裁判檢視重播畫面後,確定進球無效。李家慷此役三分球10投僅1中,全隊外線命中率僅15%,成落敗最大原因。

能仁去年在8強打得不理想,最終只居第7,本屆捲土重來,提前戰勝衛冕軍,教練林正明表示,即便對勝負並未太在意,但一定是全力打,能打敗南山,相信子弟兵的信心將有所提升。

U17世青國手高承恩上季並未登錄至12人大名單,本屆總算獲得教練賞識,雖三分球前4投皆墨,教練仍不斷鼓勵他要勇於出手,總算在延長賽投進唯一一顆三分彈,他說:「其實我出手當下很緊張,進球後就只剩開心,能在關鍵一戰打贏衛冕軍真的很爽!」

能仁先發主控谷毛唯嘉很開心球隊能奪勝,成為最好的17歲生日禮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主控谷毛唯嘉最棒生日禮

昨是能仁先發主控谷毛唯嘉17歲生日,他貢獻10分與4助攻,其實去年一整年其籃球路走得並不順遂,不僅無緣登上HBL舞台,連U16亞青國手資格都失之交臂,這回率隊贏得面子之爭,證明自己有本事在球隊中站穩腳步,他說:「打贏南山很開心,這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。」

16強預賽落幕,晉級的12隊將持續備戰明年元月10日於高雄巨蛋開戰的複賽,力拚最終8強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