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怕被罰 高國慶絕口不提「甘總」

2016/12/11 06:00

高國慶與球迷一起扮鬼臉自拍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(左一)只比高國慶(左二)大3歲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獅隊明年要由41歲的代總教練黃甘霖領軍,38歲老將高國慶表示早就想過會由他來接兵符,只是以後不能叫「甘總」,要叫「甘學長」,否則會被罰錢。

高國慶昨在台北舉行球迷會,現場氣氛融洽,對球迷的犀利提問,他有問必答。雖然高國慶生涯13年只累積29次盜壘成功,他卻說只要明年教練都開綠燈,有機會可拚單季10盜,還說以後最想當跑壘教練,因為他自認腳程不錯。

剛接下獅隊兵符的黃甘霖,球員時期曾達成盜壘王5連霸壯舉,高國慶也要向代總教練討論跑壘技巧。自從獅隊宣布教練團改組後,高國慶說,「宿舍的氣氛都很不錯,大家都很開心有一位以溝通為主的總教練。」

新帥上任 要稱甘學長

只是高國慶透露,有天在路上遇到黃甘霖,他立刻喊了聲「甘總」,結果就被黃甘霖說要罰錢,要他改叫「甘學長」。其實兩人才相差3歲,高國慶是獅隊年紀最長的球員。

高國慶明年是2年複數年合約的第2年,月薪36萬,由於年底不必為談約傷神,他也可專心為新球季備戰。他表示會全力配合球隊需要,若要以火力最大化為考量,以一壘為主的他也可改守三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