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專棒球聯賽》輔大成軍40年 首度面臨降級

2016/12/12 06:00

培訓隊投手鄭鈞仁等輔大選手,昨冬盟賽後趕回母隊。(中職提供)

去年聯賽僅第8 今年D組預賽墊底

培訓隊、輔大捕手牛塏曄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今天起在嘉義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的大專棒球聯賽排名賽,可能發生一件震撼棒壇的大事:成軍40年的輔仁大學首次遭降級。

輔大自1976年成軍以來,與文化大學的分庭抗禮,是台灣棒球史極為重要的一章,輔大在2014年聯賽還與國體大並列冠軍,去年首次摔出4強跌到第8名,今年在D組預賽以1勝2敗墊底。

大專棒總規定,公開組分成一、二級(俗稱甲一、甲二)在取消升降級挑戰賽後,每年甲一聯賽最後2名,隔年直接降為甲二,缺額由甲二前2名遞補,輔大今年不但首次打第13至16名排名賽,還可能寫下隊史首次降為甲二。

培訓隊輔大球員 紛紛趕回母隊

台灣培訓隊很清楚此事嚴重性,陣中3位輔大球員鄭鈞仁、吳丞哲、牛塏曄昨對中職聯隊賽後,立刻趕往嘉義向母隊報到,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輔大若真被降級,差別不僅只是上百萬補助款而已。

鄭鈞仁、吳丞哲分別是輔大今天對康寧大學、明天對嘉義大學的先發投手。鄭鈞仁表示,輔大3場預賽的輸贏都在3分內,面臨保級大家都很不好受,他已獲通知,今天不論輸贏,後天對吳鳳科大仍要待命。

曹佑寧等主力畢業 球隊青黃不接

捕手牛塏曄表示,曹佑寧那批主力剛畢業,球隊青黃不接,今年聯賽的先發打序超過一半是大一與大二學弟,打擊與守備都不夠穩定,「我們已沒有退路,只能豁出去了。」

嘉南藥大去年被降級,今年在甲二預賽前2場都勝,目標升回甲一,總教練康明杉目前是培訓隊投手教練,他表示,甲一只有16個名額,但今年甲二含嘉藥在內,至少有5隊在業餘都登錄甲組,萬一輔大真被降級,希望大專體總重新思考,是否應該增加甲一的名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