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空運經典賽用球返台 陳冠宇燃鬥魂

2016/12/18 06:00

陳冠宇(右)昨特地到洲際球場看冬季聯盟賽事,找羅德前隊友李大恩(左)敘舊。(陳冠宇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帶著隊友分享的經典賽比賽用球,羅德左投陳冠宇返國備戰,很期待經典賽初體驗,他說:「不管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屆經典賽,或是為了郭總(郭泰源),我都想打。」

好友石川步 贈「台灣王牌」

陳冠宇去年入選12強賽28人名單當天,以7局0失分好投達成5勝目標,雙喜臨門,好人緣的他被隊友虧翻;明年經典賽,陳冠宇勢必也是主力,好友石川步特地在他11月底回台前,送他一打經典賽用球,又虧了一句:「加油,台灣王牌!」

石川步(左)送給好友陳冠宇一打經典賽用球,希望他提前適應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由於日本隊11月中旬與墨、荷進行4場強化試合,包括石川步在內的投手群,對經典賽比賽用球有些適應不良,石川的用意當然是希望幫助陳冠宇提前適應,一起努力。

陳冠宇投了之後,也覺得球握起來較大顆、球皮較滑,縫線也較粗,的確需要儘早習慣。只是,台灣隊還沒拿到經典賽比賽用球,先以國內業餘比賽用的華櫻980練習。

與李大恩敘舊 盼同場對決

台灣隊15日開訓後,先採練2休1,陳冠宇昨趁休兵觀賞冬盟比賽,並找羅德前隊友李大恩敘舊。在冬盟自主訓練的李大恩已入選經典賽韓國隊28人名單,台、韓明年預賽同組,將於首爾高尺巨蛋交手,陳冠宇說:「期待有機會跟大恩同場較勁。」兩人還相約要在韓國聚餐。

陳冠宇明年續留羅德,秋訓就開始拚命,他說,今年秋訓加入牛棚訓練,投手群全都體驗過持續練投1小時、完全沒休息,「第一次這樣嘗試,我投190幾球,大家都覺得吃不消,但為了明年就是要拚,給教練好印象很重要。」

因為別人做得到,陳冠宇也跟意志力搏鬥、不想輸,所幸辛苦有代價,因他表現不俗,讓投手教練落合英二、監督伊東勤看到他的成長,兩人都說:「還好有帶陳參加秋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