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夠誠意!陽岱鋼擁「不得交易條款」

2016/12/21 06:00

巨人隊除了提供「岱桑」5年合約,還讓他擁有不得交易條款,予以充分尊重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東京報導〕為網羅陽岱鋼,巨人拿出超大誠意,除了端出其他球團未能提供的第5年合約,據悉還讓「岱桑」擁有不得交易條款,予以充分尊重。

5隊搶陽 球隊高層視訊溝通

在風光的記者會後,日本各大早報昨都有關於陽岱鋼的報導。巨人監督高橋由伸認為陽岱鋼不管1、3、5棒都能勝任,「體育報知」就列出巨人3種先發打序版本,排出的陣容依陽岱鋼擔任的棒次不同各有差異,而「體育日本」則關心明年台灣是否看得到巨人比賽。

在這場陽岱鋼爭奪戰中,角逐的球隊從一開始5隊,後來軟銀和阪神退出,剩下歐力士、樂天和巨人3隊競爭。這次是陽岱鋼首次透過經紀團隊談約,他到最後階段,也透過經紀公司安排和各隊高層進行視訊會議,藉以直接聆聽各隊對他的看法和需求。

合約延到5年 打動陽岱鋼

陽岱鋼說,巨人最打動他之處,是球團表示需要他的幫助、拿下優勝。但巨人能在「搶陽大戰」勝出,開出的合約條件誠意十足,絕對也是關鍵。

之前日媒已披露,歐力士和樂天分別開出3年9億日圓、4年10億日圓合約,雖然都是推估,但兩隊都未開出符合陽岱鋼方面的年限長度。陽岱鋼希望拿到對家人有保障的長約,巨人也在最後階段,願意將保證年限拉長到第5年,更成為讓陽岱鋼點頭的關鍵。

日本媒體大幅報導陽岱鋼加盟巨人隊的新聞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保證合約總值22.5億日圓

除了合約夠長,保證的合約總值22.5億日圓(約6.18億台幣)夠多,巨人還讓陽岱鋼擁有不得交易條款,除非經過本人同意,否則不得擅自將他交易出去,也很夠意思。

台灣再辦一次

加盟記者會

對於記者會地點的選擇,巨人也選在具120多年歷史的5星級帝國飯店,對台灣媒體和球迷更多加關照,除了現場有口譯人員,還在官方臉書進行直播。為了顧及台灣,巨人更已決定要到台灣再辦一次加盟記者會,要再次慎重介紹「巨人陽」的誕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