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》USG%飆高 一人球隊指標

2016/12/21 06:00

USG%從1977-78球季開始統計,公式中包括球員的投籃、罰球、助攻與失誤等次數,這都是在發動進攻後,最終會產生的結果,數值越高,代表球權或是戰術設計都集於一身,意味在進攻端扮吃重角色。

本季魏斯布魯克就是代表性人物,因隊友無法給予有效支援,雷霆球權明顯集中在他身上,魏少掌管進攻所有大小事,投籃、助攻一手包,連帶使失誤增加,他至今USG%為41.1,若隊友仍無法振作,他不僅能改寫「黑曼巴」布萊恩所保持的紀錄,更可望成為首位突破40大關的球員。

布萊恩在2005-06球季USG%為38.7,為史上例行賽之最,他當時掌握紫金大軍的多數球權,不僅奪得例行賽得分王,也在此賽季寫下單場81分的傳奇,憑一己之力率湖人闖入季後賽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