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外置頂! 王柏融拚月薪30萬夢幻約

2016/12/22 06:00

今年囊括年度MVP等中職6大獎的王柏融正在談約,月薪能否挑戰衝上30萬、年限與總額都受到高度關注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創下中職多項紀錄的年度MVP強打「大王」王柏融,即將展開旅外倒數?王柏融昨透露和猿隊洽談中的新合約,自己希望能有旅外條款,期望未來有出國發展的機會。王柏融最快2年後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,若順利旅外將成為中職修訂縮短旅外自由球員資格為3年年資後,首位受惠的球員。

榮耀年 月薪挑戰三級跳

23歲的王柏融今年繳出0.414打擊率、29轟、24盜壘和史上首位完成200安的超夢幻成績,拿下打擊王、安打王、金手套、最佳九人、新人王、年度MVP等6項個人獎,因仍是新人合約,今年球季月薪僅10萬元台幣,新約能否挑戰30萬、年限、總額都受到高度關注。

王柏融受訪時談到,現階段透過經紀公司和球團談約,就他所知應會朝複數年合約方向談,他個人則希望無論合約年限長短,都能在合約內簽下旅外條款,不會影響旅外機會。

按中職現行規章,球員年資只要滿3年,即可申請旅外資格,今年6月增訂條文,對於行使旅外權利的選手,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規定限制,可與原球團直接接觸,議定補償金,不過選手能否旅外最終仍需原球團同意。

想旅外 最快2018年季後

王柏融最快要到2018年季後才有旅外資格,若未來2年保持亮眼成績,25歲就成功旅外,除了個人成就外,也象徵中職強度獲得國外球隊肯定,對中職或年輕球員職棒生涯規劃都具有指標作用,因此猿隊慎重以待。

猿隊領隊劉玠廷對王柏融的新約持開放態度,他透露已和王柏融經紀團隊接觸過一兩次,王柏融合約年限,球團沒有設限,旅外條款的細節則要再討論,基本上要符合3個要點:聯盟規章、球員主觀意願和球團期望。

王柏融昨和隊友王躍霖出席球隊和電玩廠商聯名活動,至於球季外訓練,王柏融說目前照著訓練師課表自主訓練,明年球季到來以前,有石垣島交流賽和台日對抗賽等比賽,暫無赴美國或日本自主訓練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