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節大三元多難? 魏少20次居冠 奇德第二僅7次

2016/12/29 06:00

雷霆隊當家後衛魏斯布魯克(中)只花24分鐘,就締造個人本季第15度大三元。(法新社)

24分鐘快速達陣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雷霆隊當家後衛魏斯布魯克的大三元製造機沒有停歇,耶誕佳節後繼續趕工,昨面對熱火,他繳出29分、17籃板與11助攻,本季第15度締造大三元,助隊終場以106:94澆熄熱火。

今年已30次追平紀錄

魏斯布魯克上半場僅差兩籃板締造大三元,昨僅花了24分鐘就達成三數據破雙位數,寫下本季第三迅速紀錄,生涯「三節」大三元已完成20次,是近20年來最多,排名第二是「大三元製造機」奇德的7次。魏斯布魯克今年度(包含上季)共累計30次大三元,成為聯盟史上第二人,追平「大O」羅伯森紀錄。

對於子弟兵的大三元身手,雷霆教頭唐納文有不同見解,他表示,「大家只看他的帳面數據,很少人有機會去了解他怎麼辦到的,我最欣賞他的,就是他每天都認真練球,總是拿出最佳精神來應戰,這是為什麼這一季他如此成功。」

熱火隊教頭史波斯查也大讚魏少,總是對抗到最後一分一秒,專注在每一次進攻,「穩定性是決定偉大的因素,你幾乎可以預測他每天晚上都可能做到這些事。」不習慣談自己表現,魏斯布魯克稱讚隊友,「我們球隊做得很棒,打得很團結。」隊友肯特、亞當斯也繳出亮眼表現,分別挹注19分、15分,魏少表示,他們兩個都有很棒發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