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董看「大王」合約「他值得更多」!

2017/01/05 06:00

周思齊認為,王柏融身手「台灣百年來沒幾個」,他值得更高的薪資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看到「大王」王柏融拿到5年保證領到3000萬元的大約,同為強力左打的「周董」周思齊說:「我覺得薪水有點少,如果未來幾年柏融打得好,他值得領更多。」

入行第11年 月薪才達50萬

2005年周思齊進中職加盟誠泰,打職棒第10年收到人生第1張複數年合約,成為繼陳金鋒、彭政閔、郭泓志之後,中職史上第4位簽下合計年薪超過3000萬元的合約,入行第11年月薪首度達50萬元,他已33歲;相較之下,王柏融年僅23歲就簽大約,晉升50萬元俱樂部。

周思齊表示,時空背景不同,過去職棒環境較差,這幾年好很多,且要把通貨膨脹算進來,所以2人無法相比,「王柏融是猿隊看板人物,第1年拿50萬元月薪看起來很多,但未來幾年打得好,他應該可領更高薪。」

「大王身手 百年沒幾個」

同為左打外野手,周思齊認為,王柏融身手「台灣百年來沒幾個」,看他打球真的很享受,如果一直在中職打拚,未來月薪破百萬、甚至打破林智勝120萬元都是可以預期的,也許50萬元在中職好像很多,但在韓職月薪超過50萬台幣的大有人在,眼光要放長遠。

周思齊表示,幾年前大家都認為統一薪水高,選秀很多球員都想去統一,後來中信和義大進來,局勢有了改變,現在猿隊願意給表現好的球員高薪,代表各隊場內、場外都在競爭,對職棒發展是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