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士淵破4000分 SBL第3人

2017/01/08 06:00

裕隆周士淵以一記三分球達成生涯4000分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裕隆開朝元老周士淵昨達成生涯里程碑,他於次節投進生涯第556顆三分彈,成為繼田壘、呂政儒之後,第3位加入4000俱樂部的成員,並助裕隆以84:73擊敗金酒,雙喜臨門。

周士淵達成生涯4000分紀錄,啟蒙教練謝玉娟也到場見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男模」呂政儒本季已率先向4000分叩關成功,台銀陳順詳則因季前開刀無法上場,生涯得分仍停留在3882分。排名聯盟得分榜首位者仍是兩年前西進CBA的「少俠」田壘,他效力達欣11季累計4883分;裕隆「浪花兄弟」呂政儒、周士淵本季相繼達標,寫下難得紀錄。

周士淵認為比預期慢了許多才達成4000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33歲的周士淵是裕隆陣中最穩定的射手,生涯14個球季,場均貢獻11.4分、2.8次助攻,至今已轟下556顆三分彈、命中率36%。他表示,「總算達成4000分成就,放下心中大石,但比預期慢了許多。」

啟蒙教練謝玉娟也特地北上替周士淵打氣,周士淵感性地說,「其實,國小的夢想是打棒球,當時我完全不會打籃球、不認識喬丹,是小娟姐帶領我走上籃球之路。」

啟蒙教練見證 爆周純愛糗事

謝玉娟回憶道,「當時周士淵連轉身都會轉錯邊,青春期的他曾打電話給女朋友,卻誤撥成我的手機,還說他很想我,讓我啼笑皆非。」

金酒洋將「破壞者」菲爾普斯因右手挫傷高掛免戰牌,本季他場均貢獻30.5分、16.8籃板,暫居雙冠王。主帥楊哲宜表示,此役讓本土球員盡情發揮,並藉機告訴他們,不要太過依賴洋將,應把自己的潛能展現出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