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武雄挑戰50萬男 「薪」情拉鋸中

2017/01/09 06:00

統一獅發表春訓球衣。潘武雄(左1)生涯首度未談完薪就參加開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續當「複」翁 薪資還要談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向來是獅隊「乖乖牌」的潘武雄,昨生涯首度未談完薪就參加開訓,今年他首次將合約交由經紀人處理。儘管可望獲生涯第4紙複數年合約,但他想挑戰月薪50萬,恐怕還有一番拉鋸。

35歲的潘武雄去年球季結束後未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選擇留在統一繼續打拚,而他過去談約也很阿沙力,都是一次搞定。

指標球星中 相對低薪

或許就是這麼古意,潘武雄去年即使拿到生涯最高薪月薪37萬,在各隊指標球星中卻顯得相對「低薪」;他在2008年獲得第一紙平均月薪28萬的3年複數年合約,2012年初獲31、32萬兩年合約,上一紙則是月薪36、36、37萬元3年約。

考量到生涯規劃,潘武雄今年首度委託秉初經紀公司談約,也在開季前獲球團開出2年複數年約。據了解,球團開出的數字只略高於40萬,和潘武雄爭取平均月薪達到50萬元有不小落差,因此將擇日再談。

潘武雄去年18轟、124支安打,都是生涯最高,出賽96場也是生涯次高。去年只差4場,他一直覺得很遺憾,期許未來兩年都能完成百場出賽,「更希望全隊上下和樂融融,拿下總冠軍。」

身為潘武雄的同鄉好友,潘威倫在生涯第7年就達到月薪50萬,今年也有51萬身價。他認為潘武雄是很認真的球員,也對自己的表現相當負責,但對球團談薪政策不便發表看法,只希望經紀公司能幫他談到好合約。

領隊蘇泰安表示,目前全隊合約已完成75%。獅隊最後只會公布加薪球員合約,除了潘武雄,去年以24轟破新人紀錄的鄭鎧文,及單季16轟、12盜的羅國龍都可望加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