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將薛軒億 36分鐘快斬「夜市球王」

2017/01/10 06:00

羽球老將薛軒億生涯6度摘冠,坦言心情沒有太大激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31歲羽球老將薛軒億昨於全國排名賽展現精湛球技,面對年齡小10歲的「夜市球王」王子維,僅花36分鐘就輕鬆以直落二21:15、21:7勝出,拍下個人在全國排名賽的第6座冠軍,王子維則落入敗部,今爭取第二名。

「夜市球王」王子維,今將爭取第二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薛軒億此役從未落後過,首局中段拉出8:3的攻勢甩開王子維的追擊,輕鬆拔得頭籌,次局更展現強大的壓制力,打出11:1的關門攻勢,輕鬆以14分之差大勝,薛軒億表示,「表現沒有特別突出,可能是王子維狀況不好,承讓了。」

薛軒億6度摘冠 未確定拚國際賽

生涯6度摘冠,薛軒億坦言已經沒有太大的激動,但他仍要求自己生活作息規律、按表操課。此次排名賽攸關未來世大運、亞運的選拔資格,薛軒億說,「現在重心放在家庭,是否參加國際賽要再和教練討論,傾向把機會讓給年輕人。」

女單決賽則由合作金庫女將江美慧對決新生代強敵李佳馨,雙方鏖戰至決勝盤才分勝負,江美慧利用節奏轉換和刁鑽的吊球,驚險以局數2:1擊敗李佳馨,生涯首次在排名賽封后。

江美慧驚險獲勝,首度在排名賽封后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江美慧排名賽首度封后

雙方前兩局平分秋色,關鍵決勝局江美慧打出12:3的開局,奠定勝基,她說,「第二局被李佳馨搶下後,教練告訴我要變化節奏,我試著改變出手的速度和修正失誤的缺失,收到很好的成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