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「基」薪一哥 合約年拚「100分」成績單

2017/01/10 06:00

陳鏞基今年可望以月薪52萬元成為獅隊「薪一哥」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鏞基設定 單季百分打點目標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儘管獅隊談薪尚未底定,陳鏞基今年可望以月薪52萬元成為「薪一哥」,他在合約年也想繼續衝出新高身價,先設下完成單季百分打點的初步目標。

獅隊去年最高薪球員為郭泓志(月薪約101.67萬元),只是在他的3年基本薪資3480萬元合約於去年底到期後,雙方未再續約,今年獅隊「薪一哥」寶座也換人。獅隊目前月薪高於50萬元的只有陳鏞基及月薪51萬元的潘威倫,在未完成簽約的球員中,只剩「TAKE」潘武雄有機會挑戰。

「是我嗎?TAKE不是還沒談完?」33歲的陳鏞基對於「薪一哥」頭銜還不適應,只是他的2年複數年合約又將於年底到期,更讓他覺得時光飛逝,「我從美國回來台灣也第7年了。」

在獅隊7年成為「一哥」,陳鏞基還沒訂好完整的個人目標,卻有最想達成的單項成績,「去年只差5分打點就完成百分打點,所以我今年很想達成這個目標。」只是陳鏞基認為他去年都擔任3、5棒較多,較有製造打點的機會,今年還要看棒次安排。

鎮守三壘大關 不強求金手套

不過,陳鏞基今年的定位已明確,他將鎮守三壘大關,但對金手套卻不強求。「過去在球隊的守備位置都不固定,幾乎內野都守過了,所以我不會強求獎項。」

陳鏞基還身負台灣隊經典賽副隊長重任,在回到球隊開訓2天後,昨晚也返回國家隊報到,預計21日再回獅隊,一起練到過年前。

獅隊新任正隊長高志綱(右)、副隊長林志祥(左)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昨也選出新球季的正、副隊長,分別由高志綱和林志祥出任,2人都希望扮演好球團和球員間的橋樑。高志綱今年月薪42萬元,2年複數年合約也將於年底到期,林志祥的薪情未定,但有機會爭取複數年合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