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不換了!新球季照樣「煙火滿天」

2017/01/11 06:00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今年仍將是「煙火」滿天飛的打擊年?昨中職召開會員大會、常務理事會和領隊會議,會中決議今年中職用球廠牌和型號仍和去年相同,都是華櫻990。聯盟則強調,今年會嚴格要求廠商盡可能以恢復係數的中間值做基準。

球照用華櫻990 恢復係數取中間值

球的恢復係數愈高,代表球的彈性愈好。2014年恢復係數是0.557,全壘打場均0.87支,2015年則為0.568、1.65轟,去年華櫻990用球就頗受各界質疑,聯盟還兩度將球送檢,結果分別為0.576和0.573雖在0.54至0.58範圍內,但數值逼近0.58臨界點。

中職去年合計擊出史上最高603轟,平均每場比賽2.5轟,開轟率之高令人咋舌。投手被打擊率3成08、防禦率5.95,也都是歷史新高紀錄。今年中職聯盟用球和廠商簽新合約,去年底就要求廠商投標前先將球送驗,經中職各隊試用兩家廠商用球後,仍由華櫻得標。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說,今年開季前要求廠商再送驗一次,嚴格規範恢復係數值要接近中間值0.56。朱康震另透露,今年聯盟用球價格大約漲15%至20%。

2月底台日對抗賽,中職聯隊確定將由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領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台日對抗賽 洪總任教頭

領隊會議另討論台日對抗賽事宜和開幕戰地點,中職2月28日起將和經典賽日本國家代表隊進行兩場交流,原本考量由去年年度總冠軍富邦總教練葉君璋出任中職聯軍總教練,但富邦領隊蔡承儒說,希望已支援經典賽的葉總專心備戰,考量聯隊猿隊球員最多,洪總對自家球員具一定熟悉度,因此今年仍預計由洪總出任,全隊含後勤都將編列出場費。

今年中職賽事預計3月25日開打,去年總冠軍富邦悍將將迎戰中信兄弟,作東的富邦原本選定高雄澄清湖做為比賽場地,但新北市政府告知,3月25日後部分日期可開放新莊球場,富邦則將從新莊、澄清湖兩座球場擇一做為開幕戰場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