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蛇教頭吉布森 進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

2017/01/11 06:00
前響尾蛇總教練吉布森入選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前響尾蛇總教練吉布森入選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不少球員不只會打棒球,前響尾蛇總教練吉布森雖沒進入棒球名人堂,卻入選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。

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昨公布10位新成員,包括分別率領印城小馬與丹佛野馬贏得超級盃的明星四分衛曼寧、兩度榮膺NFL年度MVP的明星跑鋒佛克、前亞利桑那紅雀四分衛萊恩哈特等人;最特別的是大學畢業後轉戰職棒的吉布森。

吉布森於1975-78年就讀密西根州大,是美式足球校隊當家接球員,不僅曾入選全美明星隊,還保有該校接球碼數紀錄,大學時期只打過一年棒球,僅出賽48場,就繳出令人驚豔的打擊3成90、全壘打16發、打點52分成績;畢業後在MLB、NFL選秀會各被底特律老虎、亞利桑那紅雀指名,最後選擇棒球。

吉布森在大聯盟17個球季,累計打擊率2成68、全壘打255發,打點870分、盜壘284次,獲選1984年美聯冠軍賽MVP、1988年國聯年度MVP(史上唯一沒入選過明星賽卻獲獎者);2011年率領響尾蛇奪回國聯西區冠軍,獲選該年國聯最佳總教練,是史上生涯拿過年度MVP與最佳總教練的第4人。

吉布森於2001年首次取得棒球名人堂票選資格,得票率僅2.5%,未達5%門檻,隔年起不再保有票選資格。這次能入選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,他在聲明中強調,能獲得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,覺得既意外又幸運,感謝支持他的家人、朋友、隊友與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