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留賀夫大有用 裕隆竄上第2

2017/01/15 06:00

桃園璞園陳子威(中)在賽後舉行記者會,宣布退休,並與父母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裕隆洋將賀夫為了感謝主帥魏永泰的賞識,並讓隊友有個愉快的農曆新年,發下豪語要帶領裕隆單週全勝,昨賀夫拚盡全力,攻下24分、11籃板,儘管末節腳踝扭傷、疼痛倒地,他仍堅持留在場上,終場裕隆以76:73擊敗台啤,拿下2連勝,戰績超越富邦勇士、衝上第二。

陳子威(記者陳志曲攝)

賀夫(右)跳起拋射,周伯勳無力招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月6日SBL洋將大限將至,勇士、台銀本週陸續決定換人,但魏永泰則堅持留用身高僅203公分的賀夫,他認為賀夫在場上拚勁十足,和球隊默契也漸入佳境,很欣賞他的敬業態度。

近期帶領台啤衝出3連勝的後場「雙核心」李愷諺、于煥亞,昨受到震撼教育,遭裕隆國家隊控衛陳世念和葛記豪守死,李愷諺生涯首度得分掛零,連勝期間場均貢獻17.7分的于煥亞,昨僅攻下10分,三分球命中率僅17%。主帥閻家驊坦言,「雙方控衛經驗落差很大,李愷諺這場完全不及格,此役他只想切入得分,缺乏團隊合作。」

陳子威宣布 打完本季退休

此外,璞園「高砲塔」陳子威昨在家鄉桃園宣布退休,本季結束後將告別球場,隊友則用勝利歡送他,戴維斯奪全場最高17分、13籃板,助璞園以69:56擊敗台銀,台銀苦吞本季最長8連敗。

陳子威是SBL開朝元老,生涯打過114場季後賽、為史上最多,出賽283場則僅次於吳永仁,排名史上第二。陳子威坦言,「退休是很艱難的決定,但恰巧SBL本季至中原大學開打,在自己老家附近,所以在籃球生涯的起點宣布退休,是最完美的句點。」璞園本季例行賽僅剩10場,陳子威仍會打完本季所有比賽,才會高掛球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