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式訓練豐收 恰恰「整套」打包帶回來

2017/01/15 06:00
彭政閔已完成芝加哥自主訓練,獲益良多,左為教練Mike Ryan。
(資料照,彭政閔經紀公司提供)彭政閔已完成芝加哥自主訓練,獲益良多,左為教練Mike Ryan。 (資料照,彭政閔經紀公司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結束為期一週的海外自主訓練,「恰恰」彭政閔收穫滿囊,他說,「原本以為日本訓練已經很細了,沒想到美國更細,有機會的話,希望可以再去。」

恰恰3日啟程前往芝加哥「Fastball」訓練中心,這是他首度嘗試海外自主訓練,課程以每小時計費,每天訓練2至4小時,指導教練Mike Ryan和台灣有一段「淵源」,他的小兒子Jack Ryan前年曾來台灣參加U12世界盃棒球賽。

恰恰透露,前年Jack代表U12美國隊來台比賽,為左打、第2棒,曾對日本擊出3分全壘打。那一年U12決賽,美國以7:2擊敗台灣奪冠,Jack也開轟,拿下大會明星外野手獎。

一年多前王建民赴渥爾佛斯棒球學校「改造」,東山再起的故事激勵人心,恰恰受訓的「Fastball」訓練中心,兩者有些類似,學員橫跨少棒到職業選手,同樣運用許多不同器材和訓練方法,恰恰直呼大開眼界,他說,「此行最主要就是想吸收不一樣的訓練方式。」

恰恰表示,Mike教練會告訴他原理,例如這個課程做這樣的訓練,會得到什麼樣的效果,還會分析打每一顆球的想法,課程十分細膩,「日本訓練已經很細了,沒想到美國更細。」恰恰說,課程結束進行檢測,他擊球的飛行角度和力量延伸,都比第一天好很多,效果不錯。

一週課程恰恰覺得有些意猶未盡,他特別在美國訂購多種儀器和輔助器材,之後將空運回台,恰恰在國內就可按照Mike所開的訓練菜單來做,雖所費不貲,但恰恰說,「這樣也算投資自己,值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