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不敵19歲「俄」漢 盧一哥雙打再拚

2017/01/17 06:00

俄國小將盧柏列弗(歐新社)

台灣單打最後希望 謝淑薇今登場

熱愛網球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(右)偕其夫人(左)飛到澳洲觀戰,替盧彥勳加油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5000萬澳幣(約12億台幣)創賽史新高的201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揭開序幕,台灣男單一哥盧彥勳首輪盤數1:3不敵會外賽晉級的俄羅斯19歲新秀盧柏列弗,將於雙打另闢戰場,台將單打僅剩謝淑薇成最後希望。

台灣一哥盧彥勳在澳網首輪以1:3輸給年僅19歲的盧柏列弗,只能在雙打方面繼續努力。(美聯社)

潛力股盧柏列弗

曾登青少年球王

世界排名第152的盧柏列弗,2014年曾拿下法網青少年組單打冠軍與溫網雙打亞軍,該年一度成為青少年球王,隔年轉入職業後,立刻在ATP巡迴賽奪雙打首冠,去年挑戰賽也有單打一冠一亞戰績。

碰上潛力小將,擁有「挑戰賽之王」美稱的盧彥勳,儘管開賽節奏被打亂,仍6:4收下首盤,只是次盤3:6讓出,第3盤又遭6:7(0:7)逆轉,末盤無力回天3:6惜敗,總計浪費了19個破發點,成為勝敗關鍵,不過盧仍能領走單打首輪參賽的5萬澳幣(約120萬台幣)獎金。

貴人李遠哲到場

盧︰沒贏遺憾

盧彥勳表示,這次終於邀到運動生涯的貴人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到場觀賽,很希望能打好,未能闖關成功,自己也感到遺憾;單打止步後,他將收拾心情與捷克搭檔維斯利,於雙打首戰地主組合波爾曼斯/惠廷頓。

我4組雙打人馬

分頭出擊爭佳績

至於其他雙打台將,包括女雙第6種子的詹詠然/詹皓晴,以及詹謹瑋、莊佳容、謝政鵬/楊宗樺等4組人馬,都將分頭出擊爭取佳績。

謝淑薇則是我國僅存的單打好手,她將於今天早上8點出戰世界排名第144的義大利柯娜普,去年伊斯坦堡女網賽交手,小薇在紅土場上以2:1逆轉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