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三壘解答」雙保險 高國麟到位

2017/01/18 06:00

今年春訓高國麟加練三壘,開季後將和李宗賢成為三壘「雙保險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葉總:和李宗賢良性競爭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富邦悍將去年找到三壘解答李宗賢,但今年球季李宗賢或許不是「唯一解」。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說,今年春訓高國麟加練三壘,期望借重他的打擊火力為打線加分,兩位U21隊友將有良性競爭。

高國麟昨首度正式練習三壘戰術,李宗賢則因尚未退伍,還沒向球隊報到。高國麟說,業餘時沒碰過三壘,今年春訓游擊、三壘都練,多練一個位置代表多一個出賽機會,也很不錯。

高國麟早李宗賢一年入隊,去年才開始在一軍出賽,繳出6轟、打擊率0.284,以游擊手身分出賽30場、守備率0.913;李宗賢去年下半季頂起三壘空缺,打擊率0.275、1轟,三壘守備率達0.980,穩定防守成為球隊助力。

高國麟說,三壘守備沒比游擊困難,但還有加強空間,三壘和游擊傳球角度不同,腳步也比較算不準,他利用時間請教其他守過三壘的隊友或教練,還說要利用休息的時間再調整。

和李宗賢相比,高國麟說,李宗賢守備穩定,是他要學習的地方,相信時間可以補足。高國麟認為自己的優勢是長打能力,去年長打率0.514,優於李宗賢的0.377。

陽冠威定位外野手、一壘手

以往有機會搶下主力三壘手的陽冠威,今年則被定位外野手及一壘手,陽冠威說,還沒聽到教練指示,春訓暫時先練一壘,冬盟時本想練好三壘但未能如願,現階段把打擊顧好,再看教練安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