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星賽秀爆扣 蔣淯安、菲爾普斯兩樣情

2017/01/18 06:00

白隊蔣淯安預告自助灌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板橋報導〕本季明星賽首度改為「選秀制」,白隊教練顏行書、麥班達與楊哲宜選出不少菁英後衛,包含「神岡球王」蔣淯安在內,甫傷癒復出的他近日狀況漸入佳境,他說:「天時地利人和的話,希望可以在明星賽灌籃!」

白隊周儀翔(見圖)想在布拉頭上扣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蔣淯安身高174公分,上屆明星賽洋將貝隆助他一臂之力,抱他上籃框,完成扣籃,但其實彈跳能力優異的他自助灌籃沒問題,他表示,如果自己先偷跑,籃框附近都沒人防守,他一定會灌。

白隊周儀翔獲得網路與現場選票9134票,榮登明星賽人氣王,連續三屆入選的他放話,希望挑戰在隊友布拉頭上扣籃,「雖然布拉說不可能。」兩人身高差距35公分。達欣隊友都在紅隊,周儀翔希望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,但是否可能發生傳錯人失誤,他表示,「我眼色很好,絕對不可能傳錯。」

白隊洋將有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與首度入選的金酒菲爾普斯,菲爾普斯表示,例行賽幾乎打滿全場,明星賽想好好放鬆一下,希望跟隊友合作順利擊敗紅隊。

菲爾普斯比賽中常大秀爆扣,例行賽平均上場38.7分鐘,場均28.7分是目前聯盟得分王,日前他則婉拒灌籃大賽邀約,「助教有問我,但真的太累了,只好拒絕。」SBL連兩屆明星賽灌籃大賽都是純本土陣容。

白隊練球前,洪志善(中)等人玩起中場投籃,氣氛熱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白隊備戰週六明星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