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5人制足賽 台將南向新出路

2017/01/18 06:00
印度五人制足球聯賽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拉吉(中)來台推廣,並表示希望將季後賽移師寶島。
(記者林宗偉攝)印度五人制足球聯賽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拉吉(中)來台推廣,並表示希望將季後賽移師寶島。 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配合「新南向政策」,外交部昨找來印度5人制足球聯賽Premier Futsal創辦人會談,希望替台灣球員覓新出路,也替我國增加國際能見度。

請來小羅納度 製造話題

Premier Futsal去年成立,但僅花了一年時間就打響知名度,除了找來巴西傳奇國腳小羅納度、前曼聯球星吉格斯等大咖加盟,成功製造話題,上個賽季更有超過6000萬的收視觀眾,其中2500萬人來自海外,預計今年包括電視、網路轉播,能累積7億人次觀看。

聯賽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拉吉表示,第二個球季目標是更國際化,台灣是他們想合作的對象之一,不排除把季後賽拉到寶島舉行,也歡迎我國具潛力的球員跨海至印度觀摩、交流。

「我有去看過開幕,真的大開眼界。」台灣駐印度清奈辦事處處長李朝成表示,現場絢爛的燈光及觀眾氣氛實在令人震懾,且聽說下個球季連貝克漢、席丹都會來,如果台灣球員能「參一腳」,國際能見度絕對大增。

中華民國5人制足球協會秘書長張兆祿表示,Premier Futsal比較偏向盃賽性質,但行銷手法值得學習。對於印度方面的交流提議,他樂觀其成,如有機會,當然希望台灣有潛力的年輕人去見見世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