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連亞關鍵 兄弟新帥一針見血

2017/01/19 06:00

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史耐德(右)正式走馬上任,領隊楊培宏為他披上28號球衣、戴球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史耐德 率洋軍團現身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欲揮別「三連亞」的遺憾,中信教練團大幅改組,具大聯盟資歷的美籍總教練史耐德15日抵台,昨正式上任帶領外籍教練團,喊出唯一目標就是總冠軍。

史耐德前次訪台已是1993年隨道奇來台打表演賽,開始與中信接觸後,他上網查過資料,發現老友克魯茲擔任打擊教練,讓他對團隊打擊很有信心,也邀多年舊識銳威出任一軍投手教練,「我很信任他的能力,投手放心交給他。」

激潛力 不是來大改造

史耐德做過功課,前天也與球團開會,很清楚中信去年投手和防守環節出問題,在總冠軍賽鎩羽而歸,他說自己不是要來大改造,而是協助選手發揮長處,「我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盡全力幫助球隊奪冠,想讓球員感覺這是個大家庭,互相鼓勵。」

史耐德表示,他很注重選手和教練的關係,不只關注場上,希望花同樣心力關心選手場外狀況,但礙於語言,當然最擔心溝通問題,「我想確保自己所講的東西能百分百傳達給選手,且百分百被接收。」

中信一口氣擁有7名外籍教練,也正在接洽1名客座投捕教練,2月初可望來台。目前隊上已有4名翻譯協助,為免溝通障礙,還會再補1人。

中信領隊楊培宏也說明找外籍教頭助陣3大理由,首先是史耐德在球員和教練時期都有豐富經驗與戰績;其次是溝通技巧好,重視數據分析和影片、情蒐;第3點是球團需要有實績的總教練,而史耐德去年就帶領原先不被看好的球隊,稱霸墨西哥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