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皇家開幕戰袍 拍出百萬作公益

2017/01/21 06:00
王建民皇家開幕戰球衣、球鞋,在公益競標會以100萬元賣出。(記者徐正揚攝)王建民皇家開幕戰球衣、球鞋,在公益競標會以100萬元賣出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皇家前年勇奪世界大賽冠軍,去年開幕戰推出冠軍版球衣,開季就在25人名單的王建民也有1件,昨在罕見疾病基金會公益競標會上,這件球衣連同球鞋賣得100萬元。

前義大投手教練曹竣崵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,發起職棒球星捐贈球衣、球鞋、球棒等進行義賣,昨開放競標,張泰山去年在德島藍短襪敲出首安的球棒,與曹竣崵的絕版義大紫色球衣都以5萬元賣出。

競標會高潮是王建民去年開季穿的皇家67號球衣,連同球鞋被科懋生技以100萬元標下。曹竣崵透露,聯絡王建民捐球衣時,並不曉得大聯盟球衣要回收,後來才得知,王建民是自掏腰包去買球衣再捐出來,讓他既抱歉又感動。

曹竣崵還向王建民喊話:「你的球衣就賣了100萬,這樣你還要退休嗎?學長給你的建議,繼續投下去吧!不要退休,這樣可以幫助更多人。」

張泰山指出,哥哥的小孩是喜憨兒,他能想像有很多人跟哥哥與嫂嫂一樣辛苦,自己從興農牛時期就有蒐集破紀錄球棒或球衣的習慣,遇到公益活動就拿出來義賣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,讓球衣更有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