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費爸直落三勝出 強勢挺進16強

2017/01/21 06:00
費德爾昨解決捷克好手伯帝奇,收下男單16強門票。(路透)費德爾昨解決捷克好手伯帝奇,收下男單16強門票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生涯擁有17座大滿貫冠軍的瑞士名將費德爾,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:2、6:4、6:4解決捷克好手伯帝奇,快意收下男單16強門票。

4度在澳網捧杯的費德爾去年下半年因傷提前休兵,世界排名一路掉,這回在澳網只能以第17種子身分重新出發。

正因世界排名下滑,費德爾得在32強提前遭遇去年8強才碰上的伯帝奇,原先外界預料勢均力敵,不料戰況卻一面倒,費德爾展現強大主宰力,一發贏球率高達95%,且未讓伯帝奇獲得任何破發點,強勢晉級16強,證明已找回昔日身手。

費德爾說:「伯帝奇是個很棒的選手,賽前我認為這會是場艱難的賽事,很驚訝自己能發揮得如此出色,更未想過全場都沒給對手破發機會,相信這是一場美好的比賽。」

費德爾16強將遭遇第5種子日本名將錦織圭,雙方生涯交手6次,費德爾取得4勝2敗。

穆雷拍落奎利晉級

男單第2種子喬科維奇前天意外不敵烏茲別克黑馬伊斯托明,無緣再拚生涯第7座澳網冠軍,而尋求賽史首冠的世界球王穆雷則拒絕冷門出現,昨以6:4、6:2、6:4擊敗美國好手奎利,16強將碰上德國19歲小將茲維列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