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年3600萬兄弟約 恰恰圓了1/2個夢

2017/01/21 06:00

彭政閔與中信兄弟簽下總值3600萬的6年合約,球員期間月薪將來到70萬元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彭政閔合約

2年球員約月薪70萬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中信看板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昨確定以6年總值3600萬元的合約續披黃衫,他很感謝球團給他延續選手生涯的機會,儘管可能無望達到「打滿20年」的目標,但38歲的他說,能打到40歲已很幸運。

彭政閔生涯2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最後都留在母隊,這次簽下2年球員約加4年教練約,前2年月薪70萬元,附帶240萬激勵獎金;教練約前2年月薪15萬,後2年月領20萬。

能打到40歲很幸運

恰恰今年邁入生涯第17個球季,雖球團表示球員約滿後仍有望展延,只是,要打滿20年難度不小。恰恰說:「在職棒打滿20年當然是最理想的目標,但對我而言,能打到40歲已完成第一段夢想,因為40歲是我對自己設定的第一個目標。」

由於早已說過優先與中信議約,還沒簽約前,恰恰沒多想今年還會不會穿上熟悉的黃衫,也因有經紀人幫忙談薪,他更能專注做自己的事,包括首度嘗試季後赴美自主訓練,希望有助提升長打。

在陳金鋒引退、許銘傑轉教練後,恰恰已成為中職最年長且年資最久的現役選手,他感慨地說,這些與他同期的球員大多已退休,「我能打到這年紀,其實也滿幸運的。」

合約出爐後,恰恰更能安心準備自己,「我會盡全力完成未來幾年的工作,也感謝球團讓我延續選手生涯,不管哪個年紀的球員,這都會是我們最想要的。」

打滿20年有懸念

至於2年後還打不打?由於中信領隊楊培宏指出,如果彭政閔2年球員約結束,成績依舊保持水準,自己也願意,球員約可以展延,4年教練約就延後執行。對此,恰恰僅說要視狀況而定,但肯定的是,非常感謝一路有球迷鼓勵,「我能繼續打球,球迷的支持是很大動力。」

在陳金鋒(前排左)引退、許銘傑轉教練後,彭政閔(前排右)已成為中職最年長且年資最久的現役選手。
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