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獨家專訪》忘卻兩大遺憾 火星恰再出發

2017/01/22 06:00

恰恰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繼續打球,也期待選手生涯結束前再當起球迷熟悉的「火星恰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恰恰始終相信自己還能打,踏實訓練希望能重返顛峰狀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黃衫23號 邁入第17年

身處人氣球隊中信兄弟,彭政閔黃衫23號一披就是17年,這件球衣並不好穿,也因他是彭政閔,難有平凡生活,背負的壓力不只是戰績。這些年來,錯過離旅外最近的機會,也遺憾只差四割男一步,他不眷戀過往,只求最重要的「順心」,希望選手生涯結束前再當起球迷熟悉的「火星恰」。

從22歲打到38歲,彭政閔經歷職棒最輝煌時刻,走過最黑暗年代,很多人認為,在棒壇最低迷時期,多虧有恰恰撐起中職,他也締造史無前例的打擊王3連霸、曾以打擊率3成91刷新單季最高紀錄,還有驚人的明星賽人氣王12連霸,寫下許多中職第一次。

無數榮耀 無緣四割男

只是,這些第一次也藏有遺憾,無緣成為台灣首位「四割男」是恰恰最大憾事之一,他2008年以3成91打擊率躋身最高紀錄保持人,離夢幻4成已不遠,但接連參與8搶3奧運資格賽和北京奧運,身體負荷大,疲勞感來襲,又因米迪亞遭停權停賽,無法完成最後2場補賽,挑戰4成失敗,直到去年被王柏融、蔣智賢、林泓育創新頁。

回憶當時,恰恰說:「緣分嘛!可能自己也沒那個命,雖然想起來很遺憾,倒也滿開心有球員完成紀錄,畢竟其他國家都有人達到了。」

錯過旅外 抗日討回來

2010年行使旅外自由球員資格,恰恰也是中職第一人,儘管當時日職許多教練因為國際賽對他印象深刻,但他已32歲,打擊型態也未符需求,不如最有機會旅外的2005年巔峰時期,當年搶下打擊王3連霸前,東北樂天金鷲正在關注他,也有其他國外球隊觀望,卻因手傷沒有後續。

錯過旅外的可能,不免遺憾,但恰恰開玩笑說:「所以我都在國際賽證明自己可以打日本強投啊!」穿起另一件沉重的國手戰袍,他照樣能穩定演出,當大家聚焦陳金鋒對上原浩治轟出3分砲、以2分彈棒打達比修有,其實都包含恰恰先上壘後跑回來的重要1分。

相信自己 能重返顛峰

恰恰去年底二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不再像第一次恢復自由身時有太多想法與期待,但他始終相信自己還能打,放慢腳步並踏實訓練。在生涯高峰時,他被冠上「火星恰」封號,接下來仍有至少2年追求更多紀錄,問他還要重溫「火星恰」威力嗎?他笑說:「我當然也希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