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打球滿30載 恰恰心情被鋒仔觸動

2017/01/22 06:00

陳金鋒(右)去年引退,彭政閔驚覺同期的球員只剩自己還在球員位置打拚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恰恰至少能打到40歲,但訓練和付出絕對不比別人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彭政閔以2年球員約加4年教練約續留中信,最快明年季後卸下戰袍,去年看著一起長大的陳金鋒成為引退式主角,他沒有預想將來換成他會是何種情景,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倒是:「只剩我了。」

從少棒開始,恰恰今年打球已滿30年,至今人生近8成時間都耗在棒球,他說:「30年都在球場上,如果要退休,心裡當然會很有感觸。」

就像彭政閔發現陳金鋒去年明顯變開朗,感想應該也不少,恰恰笑談:「引退式看到金鋒仔突然那麼多話,我以為他會哭。」但同時,恰恰驚覺同期球員只剩自己了,加上許銘傑今年轉教練,令他感觸很深。

恰恰自認幸運能繼續打球,只是,面對中職近年被逼出來的退休潮,他也十分感慨。

台灣職棒環境及待遇提升,越來越多人願意留下來打球,恰恰認為這是好事,但也因為僅僅4隊,加上開放高中生選秀,競爭變強卻僧多粥少,老將淘汰速度越來越快,「球隊畢竟太少了,這種問題會一直發生,35歲左右的球員接下來也要面臨這狀況。」

恰恰至少能打到40歲,但訓練和付出絕不比別人少。前紅襪球星「老爹」歐提茲40歲寶刀未老仍堅決退休,除長期受腳傷所擾,他說,棒球不是今天起床、明天說打就打的運動,需要許多準備與犧牲。

恰恰年輕時常有防護員和醫生告訴他,身體恢復能力比其他球員快,不過,隨著年紀增長,多少已不復當年勇。當他聊到老爹這番話,瞇著眼笑說:「我完全理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