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遭上網狙擊 穆雷慘敗德國黑馬

2017/01/23 06:00

英國球王穆雷爆冷出局,賽後坦承心情沮喪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再爆大冷門!繼賽史6冠王喬科維奇男單次輪提前出局後,換頭號熱門的「英國希望」穆雷陷入苦戰,昨日慘遭德國非種子大茲維列夫上網狙擊,5:7、7:5、2:6、 4:6 中箭落馬,當今世界球王16強止步,再令各界專家眼鏡碎滿地,也徒留近8年來最差戰績。

德國黑馬大茲維列夫昨於澳網男單16強賽,爆冷打敗球王穆雷。(歐新社)

近代「澳網之王」喬帥被淘汰,頭號種子穆雷的奪冠呼聲更加高漲,不料碰上排名50、左手持拍的大茲,現任球王失誤連連落入挨打被動,首盤丟掉士氣頓挫,儘管次盤扳回一城,第3盤起又遭無名黑馬瘋狂上網搶攻壓制,總計拉鋸3小時33分鐘落敗,賽後穆雷坦承沮喪,但自認沒被壓力擊垮,「我會重新振作,畢竟球季才剛開始。」

瑞士球王費德勒昨於16強賽出戰日本錦織圭,上演逆轉勝,男單8強門票到手。(歐新社)

今年5月滿30歲的穆雷,其實對墨爾本公園硬地球場相當熟悉,自2009年澳網16強輸球,已連7年至少殺進前8,甚至5晉決賽(雖都屈居亞軍);如今面對自青少年起對戰3連勝的日耳曼同梯,理應穩操勝券的球王打來荒腔走板,意外吞下交手首敗,也錯失再度問鼎金盃的大好機會。上回男單兩大種子無緣澳網8強,還得追溯到2002年。 大茲的19歲弟弟小茲維列夫也很猛,前天差點氣走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他也到場為老哥加油。

惡鬥5盤 費爸逆轉勝錦織圭

回春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拒絕服老,歷經5盤惡鬥,6:7(4:7)、6:4、6:1、4:6 、 6:3大逆轉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男單8強門票到手,也持續朝改寫網壇紀錄的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邁進。35歲的費德爾下個對手,正是「球王殺手」大茲,瑞德雙雄過去對決2回,費爸全勝且1盤未失,包括2013年哈雷草地賽2個6:0「剃光頭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