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「外」援少 靠中職軍團拚

2017/01/24 06:00

經典賽台灣隊昨公布28人及澳洲移訓的32人名單,總教練郭泰源表示,目標就是打到日本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旅外僅6球員 歷來最少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棒協昨天召開選訓會議,決定經典賽台灣隊28人名單、2月赴澳洲移地訓練32人名單,雖然以5年大約轉戰巨人的陽岱鋼尚未回覆是否參加,選訓委員與教練團仍把他放進名單。

陽岱鋼雖未確定能否參賽,仍被放入經典賽台灣隊28人名單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8人名單公布 陽岱鋼入列

總教練郭泰源指出,雖然陽岱鋼還沒確定能不能打,因為28人名單還可以替換,還是先放進來,如果不能參加再考慮換人,屆時替換人選會優先考慮野手。根據大聯盟規定,經典賽28人名單須在2月6日前提交,3月初開賽前的領隊會議上可做最後更換。

連同還不確定的陽岱鋼、準備去打日本獨立聯盟的羅國華,28人名單只有6名旅外球員,是台灣歷次參加經典賽最少的一次,過去3屆最少都有9人,以第2屆11人最多,該屆在徵召階段也遇到中職有球隊不願參加。

江少慶是台灣隊唯一一位接受徵召的旅美球員。
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旅美球員僅徵召江少慶

至於最新版50人名單,旅美球員仍有王建民、王維中、陳品學等9人,效力印地安人1A的江少慶是本屆唯一接受徵召的旅美球員,郭總表示,江少慶能在澳洲移訓結束後到台灣報到,所以放進28人名單,至於其他旅美球員,還是希望他們有機會打國家隊。

中職球員22人 歷屆最高

雖然Lamigo桃猿不支援經典賽,28人名單中仍有22名中職球員,比重是歷屆最高,選訓委員暨第2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葉志仙認為,本屆徵召過程確實很辛苦,與2009年相比卻好一些,「那次中職有兩隊不打,這次只有一隊不打,能選的球員至少多一點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