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後段班」大驚奇 「東西霸」同日落難

2017/01/25 06:00

熱火威特斯(右)在末節投進絕殺三分球取勝後,做出雙手交叉並抬頭的臭屁姿勢。(今日美國)

ESPN公布最新戰力排行榜,聯盟戰績最佳的勇士依舊高居第一,東霸天騎士則緊追馬刺之後,名列第三,只是這兩支強權昨卻各自爆冷輸給勝率不滿4成的熱火、鵜鶘,立刻讓專家們跌碎一地眼鏡。

數據也顯示,在近3個球季,「雙士」同日亮相共有110次,僅5次一起落難。(記者林宗偉)

勇士踢館 遭熱火威特斯絕殺!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勇士昨作客邁阿密,易籃後大半時間落後的他們,雖然在倒數階段追成平手,仍不敵熱火威特斯哨響前0.6秒的三分球絕殺,以102:105慘遭滑鐵盧,無緣締造8連勝。

勇士先前7連勝期間,場均能贏對手19.4分,不過碰上14勝30敗的熱火打得辛苦,上半場僅以48:46微幅領先,末節最後5分鐘更一度落後10分,儘管靠著杜蘭特在哨響前11秒灌籃追成102:102,又遭威特斯的大號三分球絕殺,只能仰天長嘆。

「威特斯毫無畏懼,就像是任何球員一樣,他對這種關鍵時刻渴望已久。」這記絕殺,不僅獲得熱火總教練史波斯查盛讚,對位的勇士K.湯普森也無奈說:「那不是一次好的防守,我犯了一個大錯誤,這讓我們付出慘痛代價。」

拿下生涯也是全場最高33分的威特斯,投進關鍵一擊後立即做出雙手交叉並抬頭的臭屁姿勢,更嗆聲說:「這裡是我的地盤。」熱火不僅自2011年後再度於主場擊敗勇士,也讓這支灣區勁旅在杜蘭特、柯瑞、K.湯普森同時拿20分以上就能獲勝的「定律」破功。

靠三分球打天下的勇士其實輸得不冤枉,此役30投僅8中,命中率只有26.7%,本季至今打出38勝7敗的他們,如果單場三分球命中率在3成以下,9戰就吞6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