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大三元」第59次 魏少追上「大鳥」

2017/01/25 06:00

魏斯布魯克(右)對戰爵士繳出開季以來第22次大三元。(美聯社)

無緣明星賽先發 宰爵士出氣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雷霆魏斯布魯克一吐無緣擔任西部明星賽先發的怨氣,昨於客場砍下38分、10籃板和10助攻,包括終場前1.4秒的致勝跳投,率領雷霆97:95擊敗爵士,中斷爵士6連勝。

杜蘭特本季離開雷霆,魏斯布魯克扛起全隊攻擊重擔,開季至今已拿下22次大三元,生涯累計59次,追平傳奇球星「大鳥」柏德,並列史上第五。此外,魏斯布魯克已對聯盟25隊創下大三元,僅剩黃蜂、騎士、公牛和馬刺,就能完成難得的「大三元大滿貫」。

前三節結束,雷霆5分小幅落後,「第四節先生」魏斯布魯克挺身而出、接管戰局,單節轟下13分,助球隊逆轉勝。魏斯布魯克本季於末節平均能攻下9.5分,高居聯盟第二。

NBA官方甫公布東西部明星賽先發球員,聯盟得分王魏斯布魯克成為最大遺珠,本季他場均貢獻30.8分、10.6助攻和10.4籃板,締造「場均大三元」的超人數據,票選結果卻不敵柯瑞和哈登。雷霆主帥唐納文說,「魏少無須再證明他明星的身手,前三節他把重心放在防守,關鍵時刻他是球隊的依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