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連勝關鍵 恩比德、雷納德獲單週最佳

2017/01/25 06:00

七六人恩比德,獲東部單週最佳球員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昨公布上週最佳球員,東部由費城「救世主」中鋒恩比德獲選,西部則是馬刺一哥雷納德,兩人皆帶領球隊單週取得三連勝,也都是本季首度獲此殊榮。

恩比德生涯首度單週MVP

七六人近年積弱不振,2013年起連3季勝場數不超過19勝,2013-14球季更吞下26連敗,締造難堪的隊史紀錄。但進入2017年七六人脫胎換骨,一月拿下7勝3敗,最大關鍵是2014年選秀探花恩比德走出傷痛陰霾,上週他場均貢獻22分、10.3籃板,外加聯盟最多的3.7次阻攻,奪下生涯首次單週MVP,也是七六人自2014年T.楊恩後,首位獲獎的球員。

恩比德於前役出戰老鷹時缺陣,球團昨證實,他的左膝仍感到痠痛,接下來公鹿和快艇之役將高掛免戰牌。主帥布朗坦言,少了恩比德對球隊影響甚鉅,但絕對以保護球員健康優先,不會冒險讓他歸隊。

馬刺的雷納德,獲西部單週最佳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馬刺中鋒加索、主控帕克因傷缺陣,雷納德扛起球隊攻守重任,上週以場均高達56.6%的投籃命中率,轟下36.3分、6籃板和4.7助攻;碰上東部龍頭騎士則砍下生涯新高41分,獲選週MVP當之無愧。

雷納德近況火燙,已連續6場得分超過30大關,超越傳奇球星羅賓森和鄧肯,成為隊史第二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。此外,雷納德連75場得分達雙位數,追平鄧肯並列隊史之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