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范德維琪暴衝 大威剉咧等

2017/01/25 06:00

美國黑馬范德維琪晉級澳網4強戰。(美聯社)

大威3度殺入澳網4強,也拿下生涯在此第50勝。(美聯社)

自比貨櫃車 爆冷闖4強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自比為「貨櫃車」的范德維琪加速狂飆,以6:4、6:0爆冷撞倒西班牙第7種子穆古魯莎,澳網女單4強即將槓上「高齡」36的美國老將大威廉絲。這位芳齡25的非種子同胞後浪沒在怕的,信心滿滿,準備一雪去年羅馬輸球之仇,范德維琪嗆聲:「我們只在紅土交手一次,我希望這會是場截然不同的比賽。」

身高185公分的范德維琪,本屆過關斬將、接連跌破專家眼鏡,拍下亡魂包括義大利第15種子文祺、加拿大「漂亮寶貝」布莎兒,甚至連世界球后兼衛冕者的德國「左手劍」柯珀都難攖其鋒;而賽後她當眾雙手一攤的「超跩」慶功動作,更引發不小爭議。如今范德維琪又以直落2淘汰去年法網冠軍穆古魯莎,次盤還把對手狠狠「剃光頭」,首闖大滿貫準決賽之餘,狂野企圖心展露無遺,如她所說:「只要我開始發動,就會像是一台貨櫃車,橫衝直撞,無人能擋!」

至於本屆最年長的大威,則給年輕11歲的俄國帕芙柳琴可娃震撼教育,6:4、7:6(7:3)出線,暌違14年,第3度殺入澳網4強,也拿下生涯在此第50勝,大威難掩喜悅之情表示:「開季狀況很好,雖然這是場硬仗,我不希望卡住,很高興又過一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